古宅古弄古风——西塘一梦

去西塘是因为静的一个提议,而真正让我下决心要去是看了某一篇游记,上面说“西塘是吴越的根角,春秋的水,唐宋的镇,明清的建筑,现代的人。”于是我向往了,这样一个神秘的地方,会把我的心境带去哪里。

古宅古弄古风——西塘一梦1

我想借用那首被用烂了的词,来表达我当时的心情。

最好不相见,如此便可不相恋。

最好不相知,如此便可不相思。

最好不相爱,如此便可不相弃。

最好不相遇,如此便可不相聚。

-----------仓央嘉措 十诫

时间:2012年7月6-7日

人物:我,静,王老师,陈老师

交通:高铁到嘉善然后打小黑车直接去景区里面,省掉了门票钱。小黑车4个人60元,可以带到景区里面还是满划算的。回来也是小黑车到嘉善站然后高铁回上海。

住宿:屋里厢星尚Holiday inn集装箱房。本来预定的是地中海房,结果因为定错了,订到别家去了,后来大家还是想住屋里厢就各种奔波了,退订定错的店,再联系屋里厢的店家,只剩下集装箱刚好有人退,被我们抢了下来。第一次体验这样的主题房,也很有意思。

这是官网上我们房间的样子,基本一致。很有主题感吧。

古宅古弄古风——西塘一梦2

照片:大多数照片都是静,陈老师拍的,我就带着一颗心和一双眼去体验它的美好了。如果你觉得照片拍的很美好,都是她们的功劳。

大大小小也去过好几个古镇,对古镇的印象就停留在大三那年的周庄,古色古香,不繁华很平和。不过西塘倒是颠覆了我对传统古镇的印象,它既保留了古镇的优美,又有很浓郁的商业氛围。我们是周五下了班过去的,加上中间转黑车,找旅舍,等安定下来已经晚上9点多了,中途还下了一场大雨。雨水打在屋檐上,配合着夜晚的下桥流水很是有美感。不过因为下雨夜船都停了,没有体会到夜晚游船的乐趣,有点可惜。其实去西塘不需要什么攻略,你只要去那里体会慢生活。西塘不大,兜兜转转很快就会逛完。有时候我们就是在享受那种不知道在哪里会遇到什么惊喜的感觉吧。

猜猜这个是什么,是集装箱的洗手间,房间都是以蓝白为基调,很有爱吧~

古宅古弄古风——西塘一梦3

灯笼作为古镇的一大特色,怎么能被错过,会让人想起古装片,男女主角在桥边密会互诉衷情。

古宅古弄古风——西塘一梦4

放灯应该是大多数人来到这里不可错过的一个项目吧,琳琅满目的各色花灯,每家价格都差不多,找家有眼缘的放就可以了。

古宅古弄古风——西塘一梦5

好像说颜色不同你所祈福的内容也是不同的,因为比较贪心,所以选了七彩的花灯来放。

古宅古弄古风——西塘一梦6

先捧着花灯许一个愿,然后把它放入水流中,让它带着你的寄托,飘向远方。

古宅古弄古风——西塘一梦7

这是从住所到酒吧的路上,还是蛮安静的。

古宅古弄古风——西塘一梦8

可以看的出店家很用心的装修了自己的店。

古宅古弄古风——西塘一梦9

一路上都是这种小资情调的酒吧,有些是安静的,有些是喧闹的,很多店员会在门口推销,想把人流拉入自己的店内。

古宅古弄古风——西塘一梦10

我们选了一家看似热闹的酒吧小坐一下,听听台上的乐队唱着那些熟悉的歌曲,心情也会很好。要不是后来顾客自己上去唱,可能还会多坐一会。大家切记对那些可以免费K歌的酒吧要慎重,我们那天听到的就是很破坏气氛的歌声啊,只能落荒而逃。

古宅古弄古风——西塘一梦11

古宅古弄古风——西塘一梦12

在小巷子间兜兜转转,看到了一家这样的咖啡馆,晚上看去很是安静,在这里喝喝茶满嘴跑跑火车应该也是一种乐趣。其实西塘这样的店还真不少,让我有一种回到了鼓浪屿的感觉。夜晚的西塘比白天多了一份宁静。

古宅古弄古风——西塘一梦13

逛饿了就找家人多的烧烤店吃点东西,景区内的食物会比外面稍贵一些。在家都是各种禁宵夜,但每次到了外面就忍不住多来一些美食,觉得这样才完满。

古宅古弄古风——西塘一梦14

夜晚的西塘人流会比白天少一些,你可以安静的去聆听它,想你自己的事情。

古宅古弄古风——西塘一梦15

最喜欢的还是这种红灯高挂的感觉,从桥边看去,你似乎融入了其中,可又仅仅只是个过客。

古宅古弄古风——西塘一梦16

难得住了这么有意思的主题包房,大家都兴奋一直拍照。满满一桌子拍立得见证了我们的青春岁月。我们还猜拳决定谁睡在上铺,静的运气还不错。

古宅古弄古风——西塘一梦17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整理东西寄存后继续逛逛白天的西塘,阳光明媚,算不算是7月7日晴。慵懒的狗狗在晒太阳。很多店家都喜欢在黑板上写些话语,给自己或者游人。

古宅古弄古风——西塘一梦18

店内摆放的各色小物。

古宅古弄古风——西塘一梦19

来西塘不能错过的明信片,做的都很精致,任君选择。

古宅古弄古风——西塘一梦20

正如开头说的那样,西塘算是明清的建筑,加上现代人的奇思妙想融合在了一起。

古宅古弄古风——西塘一梦21

这样的窄巷子随处可见,是不是为了缩短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呢。

古宅古弄古风——西塘一梦22

当地人都很会做生意呢,都是很讨喜的小东西,女生买给自己,男生买给女生。

古宅古弄古风——西塘一梦23

白天与夜晚的感觉很不一样吧,我更喜欢它的夜。

古宅古弄古风——西塘一梦24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

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

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

你装饰了别人的梦

古宅古弄古风——西塘一梦25

白天的酒吧一条街一副还没睡醒的模样。

古宅古弄古风——西塘一梦26

到了中午游人逐渐多了起来,人头蚕动的。

古宅古弄古风——西塘一梦27

我们都只是匆匆过客,何必太在意今夕往昔。

古宅古弄古风——西塘一梦28

午饭在店家推荐的一家店里解决,坐在二楼吃饭风景很好。点了有名的粉蒸肉,臭豆腐,螺丝,排骨年糕,各种没形象的疯吃了一把,很满足~

古宅古弄古风——西塘一梦29

很可爱的男女娃娃标志,手拉手,我们永远不分开。

古宅古弄古风——西塘一梦30

这个店和鼓浪屿上的很相似,不过因为一个是古镇,一个是海边小镇,氛围还是有所不同的。

古宅古弄古风——西塘一梦31

古宅古弄古风——西塘一梦32

古宅古弄古风——西塘一梦33

找了一家店写明信片给朋友们,第一次那么大群体的写明信片,一写就是十几张,被静说是在写作文。不过还真的嫌明信片太小,很多话还来不及写就到了尽头。选的都是西塘的美景,尽可能的把我所看到的美好与朋友分享。写完了就请店家代寄。

古宅古弄古风——西塘一梦34

这是我们写明信片的小店,喜欢的人可以写慢递,在未来特定的某个时间那个人会收到,很浪漫吧。不过现在对自己充斥了太多了未知,没有那样的心境写给未来的自己。

古宅古弄古风——西塘一梦35

古宅古弄古风——西塘一梦36

在这里随意的一个黑板都很有意思,有才的人走天下~

古宅古弄古风——西塘一梦37

任何一个小物都可能吸引你的眼球,都是店家精心摆设的。

古宅古弄古风——西塘一梦38

如果没有你,我将是什么样的我,在哪里,看着什么样的风景,也许仍会单纯的去相信着爱情,谢谢你,残忍的让我成长,也更让我明白真爱不易,如果遇到了就要好好珍惜。

古宅古弄古风——西塘一梦39

咖啡迷们可以带上几包,尝尝店家独家调配的口味。

古宅古弄古风——西塘一梦40

在天空之城看到的慢递信箱,里面满满的都是人们对未知的期望。许久以后的我们会在哪里,又会遇见什么样的人。

古宅古弄古风——西塘一梦41

狗狗都很亲民,大概已经看惯了人来人往的游客,不知道在他们眼里,我们是什么样子的呢。

古宅古弄古风——西塘一梦42

走累了就随意找家铺子坐下喝一杯茶,看一路风景。

古宅古弄古风——西塘一梦43

点了招牌奶茶和提拉米苏,怎么说呢,奶茶就是珍珠奶茶的味道。自制的提拉米苏在陈老师的提醒下,有一股咸菜味,真是很特别的“蛋糕”呢。不过环境还是不错的,如果口味也能再提升一下就更好了。

古宅古弄古风——西塘一梦44

桌上的小物摆放的很有心思,花很漂亮,成为了我们拍照的不二选择。

古宅古弄古风——西塘一梦45

最后以我在西塘卖萌的自拍作为结尾吧,我们要面带微笑和未来say hello~

去西塘吧,感受与城市不同的那片美好。

来一杯时光,让我忘掉忧伤。

热门游记
  • 湘遇记(长沙.2012.夏)

    一直觉得长沙没什么风景可以吸引到自己,便也从未有去那的打算,生出游长沙这个念头,缘于《夜.长沙》里那璀璨的烟火。还有个原因,是觉得自己思路有些固化和僵硬了,需要打破和开拓一下才好。去长沙打算一切都随遇而安随性而为,不去预期景致有多么美好;美食有多么可口。大多数朋友对自己长沙之行很是不信,因为从来都是会在一份详尽计划书以后,自己才会出行。或者说,这不是一次旅行,而是一次出走,临行前租了间公寓作为这三...
  • 长沙散记

    如前所述,长沙的风景名胜也均与我朝太祖有关。时值初秋,到访长沙的第一站,就是来到橘子洲头感受一下“独立寒秋,湘江北去,橘子洲头。”的意境。这里应该是当年太祖“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的位置,现在极目远眺,只有新建中的各色楼盘。“鹰击长空,鱼翔浅底,万类霜天竞自由。”神马的景色估计难得一见了。现在的橘子洲头更像是一个纪念公园。苍松翠柏以及橘树掩映下的太祖英年石雕像,雕像高3.2米与太祖1925年发表...
  • 2012年10月长沙-衡山三日游分享

    今年公司组织去湖南旅游,时间三天,这是比以往只在省内游算是很好的了。感恩呀!旅行社安排的路线:Day1:中山--广州南站--长沙南站--橘子洲--岳麓山(爱晚亭)--购物点,宿:长沙Day2:长沙--花明楼刘少奇故居--毛泽东故居,宿:衡山Day3:衡山--购物点--衡山西站--广州南站--中山攻略,蚂蜂窝上面有很多也很全,所以我就不写了,就去过的地方写一些自己的经历和感受,分享给有兴趣去的朋友们...
  • 恰同學少年。長沙雪 [第一師範]

    元旦叁天。被大雪困住,出行計畫泡湯。我向來閒不住滴呀!也許以靜止的眼光來看待活膩的這個地方,也會發現她獨特的美麗。和媽媽神遊位於長沙書院路的[第一師範]。多少次門前路過不曾踏入啊~~~~~(>_
  • 长沙``

    今年三个月去的长沙```去到那里还下雨````但我和朋友去最主要是为了吃``第一天主要在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博物馆```长沙市区逛了`晚上还看到对面橘子洲发烟火`长沙臭豆腐``火宫殿著名小吃``锅饺``帅哥烧饼``姐妹团子``等`第二天靖港古镇``听那里的人说以前那里很热闹``由于越来越多年轻人往外跑`留守的都是老人`很多店铺都关着门``所以很少东西吃```下午我们就出来啦``到步行街吃顿...
  • 迎国庆,长沙喜来登自助餐厅做大胃王!

    9月30日日中午,长沙阳光突然灿烂,一扫阴冷,本兔和夫人决定去长沙喜来登吃自助餐,欢迎国庆假期的来临!兔夫人是喜达屋的会员,可以免一个人的餐费,呵呵!嘴馋了,本兔就来做一次“大胃王”。价格相当于50%的优惠喔!话不多说,四个闸蟹拿将上来,趁热米西!一盘生冷海鲜,本兔大爱!三文鱼、北极贝、八爪鱼等等......烤圆贝来也!湘味哈蜊,味道地道啊!夫人和本兔的大爱,炭烧生耗!不过今天有点考过了,原汁少了...
最新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