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光、暖风、十二月的南国——爱在西塘

其实,十二月的西塘,也很美。。。。。。

当发现所有的平心静气都已经被这浮躁的城市气息所摧毁后,也许真的需要沉淀一下。于是背起行李登上了一辆南下的列车,然后便成就了心中这片安静美丽的西塘。

先到的嘉兴,然后做K22上车投币2个元,至汽车北站然后从城乡公交那里坐去西塘的152路公交,7元一位,上车买票。

日光、暖风、十二月的南国——爱在西塘1

日光、暖风、十二月的南国——爱在西塘2

这是我当时住的那间客栈,老板人很好,还帮带买了门票,50元一位。

日光、暖风、十二月的南国——爱在西塘3

放下行李,稍微整顿了一下便正式开启此次西塘之旅,没有地图,只是徜徉在这座安静的小镇之中,随遇而安,远离了浮华,沉淀了喧嚣,让自己融入这片宁静之乡。

出客栈门便是这条河,典型的江南小镇,民宅都临河而居,这会比较早,屋顶上附了一层霜。

日光、暖风、十二月的南国——爱在西塘4

阳光很好,暖暖的包裹着身体,心情也随之变得柔和。。。。

日光、暖风、十二月的南国——爱在西塘5

西塘的小吃,筒状的当地人叫做扎肉,因为。。。吃的时候要用牙签扎着吃。。。。

日光、暖风、十二月的南国——爱在西塘6

田螺肉。。。。

日光、暖风、十二月的南国——爱在西塘7

水晶包,好像是用糯米包的,吃到嘴里黏黏的。。。。

日光、暖风、十二月的南国——爱在西塘8

淳朴的阿婆。。。。。祝您身体健康

日光、暖风、十二月的南国——爱在西塘9

天共水,水远与天连

日光、暖风、十二月的南国——爱在西塘10

这个没有吃到,老板不在,等了好久也没等到老板回来。。。。遗憾ing

日光、暖风、十二月的南国——爱在西塘11

这个,这个,就是这个,超级好吃啊,连着两天都跑去买这个豆腐,如果可以外带我一定会带好多回来

日光、暖风、十二月的南国——爱在西塘12

日光、暖风、十二月的南国——爱在西塘13

就是这家店。买东西的时候旁边好几对游客禁不住我忽悠都买了,然后吃完大家眼睛都亮了。。。

日光、暖风、十二月的南国——爱在西塘14

狼牙土豆。。。

日光、暖风、十二月的南国——爱在西塘15

铁板豆腐。。。这个比较常见

日光、暖风、十二月的南国——爱在西塘16

吃饱了,抬头看看风景吧。。。。。

日光、暖风、十二月的南国——爱在西塘17

日光、暖风、十二月的南国——爱在西塘18

景若佳时心自快,心远乐处景应妍

日光、暖风、十二月的南国——爱在西塘19

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楼台烟雨中。。。

日光、暖风、十二月的南国——爱在西塘20

山月不知心里事,水风空落眼前花,摇曳碧云斜。

日光、暖风、十二月的南国——爱在西塘21

日光、暖风、十二月的南国——爱在西塘22

邂逅西塘的一角。。。。

日光、暖风、十二月的南国——爱在西塘23

芳华易逝,且看今朝。。。。。。

日光、暖风、十二月的南国——爱在西塘24

那侵染了年华的一纸画卷,诉说着什么样的光年。。。。。。。

日光、暖风、十二月的南国——爱在西塘25

回首西塘如烟,转逝已过百年。。。。。。

日光、暖风、十二月的南国——爱在西塘26

仰望天空的孩子,你心里到底怀着什么样的憧憬。。。。。。

日光、暖风、十二月的南国——爱在西塘27

忧郁的眼神。。。。。。有范儿

日光、暖风、十二月的南国——爱在西塘28

鞋子。。鞋子。。。要怎么走路

日光、暖风、十二月的南国——爱在西塘29

很熟悉吧,西风瘦马小酒吧外的标签。。。。。。。

日光、暖风、十二月的南国——爱在西塘30

还有这个。。。

日光、暖风、十二月的南国——爱在西塘31

看看今天有什么收获。。。。很有爱的姐妹花

日光、暖风、十二月的南国——爱在西塘32

日光、暖风、十二月的南国——爱在西塘33

用漂流瓶转奶茶,很有创意吧。。。。。。

日光、暖风、十二月的南国——爱在西塘34

就是这样的瓶子啦。。。。。。

日光、暖风、十二月的南国——爱在西塘35

好喜欢这只小萨,被太多游客骚扰的它非常淡定的迎接各种拍照。。。。

日光、暖风、十二月的南国——爱在西塘36

很遗憾不知道它的名字。。。。。。

日光、暖风、十二月的南国——爱在西塘37

好可爱,有木有。。。。。。。。。。。

日光、暖风、十二月的南国——爱在西塘38

入夜后的西塘。。。。。

日光、暖风、十二月的南国——爱在西塘39

2013,塑造个性的你。。。。。。。。。。。。。

日光、暖风、十二月的南国——爱在西塘40

日光、暖风、十二月的南国——爱在西塘41

2013年1月1日,让小河灯放飞你心底里最美的祝福。。。。。

日光、暖风、十二月的南国——爱在西塘42

夜晚的天空之城。。。。。

日光、暖风、十二月的南国——爱在西塘43

驻唱的声音很好听哦,还专门为我们唱了一首《北京北京》,谢谢哦。。。。

日光、暖风、十二月的南国——爱在西塘44

一树繁花,只一眼,便是天涯。

日光、暖风、十二月的南国——爱在西塘45

晨雾中的西塘,山远天高烟水寒。

日光、暖风、十二月的南国——爱在西塘46

晨曦熹微,小巷清幽。。。

日光、暖风、十二月的南国——爱在西塘47

日光、暖风、十二月的南国——爱在西塘48

日光、暖风、十二月的南国——爱在西塘49

This is a town!

日光、暖风、十二月的南国——爱在西塘50

人们也开始了一天的忙碌

日光、暖风、十二月的南国——爱在西塘51

还是那只懒洋洋的小萨,这次终于半睁开了眼睛。。。。

日光、暖风、十二月的南国——爱在西塘52

亲爱的,抬下头呗。。。。。。

日光、暖风、十二月的南国——爱在西塘53

什么情况嘛。。。。。。

日光、暖风、十二月的南国——爱在西塘54

肉肉的一团,有木有。。。。

日光、暖风、十二月的南国——爱在西塘55

是谁把光阴剪成了年华,一瞬间,看尽繁华

日光、暖风、十二月的南国——爱在西塘56

日光、暖风、十二月的南国——爱在西塘57

滂河而居,以水为净。

日光、暖风、十二月的南国——爱在西塘58

烟水茫茫,千里斜阳暮。。。

日光、暖风、十二月的南国——爱在西塘59

西塘的酒吧文化。。。。。

日光、暖风、十二月的南国——爱在西塘60

淡烟流水画屏幽

日光、暖风、十二月的南国——爱在西塘61

日光、暖风、十二月的南国——爱在西塘62

在西塘停留了两天,美丽的西塘和如诗的风景涤荡了心地里暗藏的躁动和不安,最后想用曾经读过的一句话来结束此次的西塘之旅:风景终归只是背景,旅行亦是一个过程。不管多远,因为离开,就会旅行的意义。再会,西塘。

热门游记
  • 湘遇记(长沙.2012.夏)

    一直觉得长沙没什么风景可以吸引到自己,便也从未有去那的打算,生出游长沙这个念头,缘于《夜.长沙》里那璀璨的烟火。还有个原因,是觉得自己思路有些固化和僵硬了,需要打破和开拓一下才好。去长沙打算一切都随遇而安随性而为,不去预期景致有多么美好;美食有多么可口。大多数朋友对自己长沙之行很是不信,因为从来都是会在一份详尽计划书以后,自己才会出行。或者说,这不是一次旅行,而是一次出走,临行前租了间公寓作为这三...
  • 长沙散记

    如前所述,长沙的风景名胜也均与我朝太祖有关。时值初秋,到访长沙的第一站,就是来到橘子洲头感受一下“独立寒秋,湘江北去,橘子洲头。”的意境。这里应该是当年太祖“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的位置,现在极目远眺,只有新建中的各色楼盘。“鹰击长空,鱼翔浅底,万类霜天竞自由。”神马的景色估计难得一见了。现在的橘子洲头更像是一个纪念公园。苍松翠柏以及橘树掩映下的太祖英年石雕像,雕像高3.2米与太祖1925年发表...
  • 2012年10月长沙-衡山三日游分享

    今年公司组织去湖南旅游,时间三天,这是比以往只在省内游算是很好的了。感恩呀!旅行社安排的路线:Day1:中山--广州南站--长沙南站--橘子洲--岳麓山(爱晚亭)--购物点,宿:长沙Day2:长沙--花明楼刘少奇故居--毛泽东故居,宿:衡山Day3:衡山--购物点--衡山西站--广州南站--中山攻略,蚂蜂窝上面有很多也很全,所以我就不写了,就去过的地方写一些自己的经历和感受,分享给有兴趣去的朋友们...
  • 恰同學少年。長沙雪 [第一師範]

    元旦叁天。被大雪困住,出行計畫泡湯。我向來閒不住滴呀!也許以靜止的眼光來看待活膩的這個地方,也會發現她獨特的美麗。和媽媽神遊位於長沙書院路的[第一師範]。多少次門前路過不曾踏入啊~~~~~(>_
  • 长沙``

    今年三个月去的长沙```去到那里还下雨````但我和朋友去最主要是为了吃``第一天主要在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博物馆```长沙市区逛了`晚上还看到对面橘子洲发烟火`长沙臭豆腐``火宫殿著名小吃``锅饺``帅哥烧饼``姐妹团子``等`第二天靖港古镇``听那里的人说以前那里很热闹``由于越来越多年轻人往外跑`留守的都是老人`很多店铺都关着门``所以很少东西吃```下午我们就出来啦``到步行街吃顿...
  • 迎国庆,长沙喜来登自助餐厅做大胃王!

    9月30日日中午,长沙阳光突然灿烂,一扫阴冷,本兔和夫人决定去长沙喜来登吃自助餐,欢迎国庆假期的来临!兔夫人是喜达屋的会员,可以免一个人的餐费,呵呵!嘴馋了,本兔就来做一次“大胃王”。价格相当于50%的优惠喔!话不多说,四个闸蟹拿将上来,趁热米西!一盘生冷海鲜,本兔大爱!三文鱼、北极贝、八爪鱼等等......烤圆贝来也!湘味哈蜊,味道地道啊!夫人和本兔的大爱,炭烧生耗!不过今天有点考过了,原汁少了...
最新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