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极岛2到3日游

很早就听说舟山群岛,网上查攻略看到东福山的海水很蓝,是在东海东极列岛的最东端,有一个被当地渔民戏称为“风的故乡、雨的温床、雾的王国、浪的摇篮”的荒芜之地。电影后会无期也是在这里取景,所以我们决定去东福山岛看看

7月30日早上9:01坐高铁从武汉出发,差不多15:30点到宁波火车站

东极岛2到3日游1

在宁波火车站的南广场的汽车南站买去沈家门的大巴票,票价是52。从汽车南站到舟山(普陀中心站)的时间大约2个小时左右。

到舟山后差不多17点半,我们入住的是菜市路上的华宜宾馆,房间很干净,老板娘很能说。收拾一番后,我们就出发去觅食了。来舟山当然要去吃海鲜了,菜市路上有很多大排档,可以选择一家。舟山这边的海鲜都很新鲜,蛏子大且鲜。

吃完饭后,当然要逛一下的,感受一下当地的渔文化。据说7、8月份是舟山的旅游旺季,所以路上很热闹。

第二天早上6点钟我们就从宾馆出发去半升洞码头买最早8点45的票。打的起步价8元就到了半升洞码头,到了之后去售票窗口买票,结果被告知最早只有11点30的船票了,无奈只能等着了,宾馆房间已退,只能在街上游荡。当听才知道,去东极的船票的售票时间受时间、天气的影响会适当调整。如果想买最早一班的船,可以提前一天到半升洞码头咨询和购买,这样就不用如我们这边要等上好几个小时了

船票下舱是100,中舱是130,上舱是150元。坐上舱担心晕船,所以我们买了中舱的船票

东极岛2到3日游2

31号的天气很好,海浪不是很大,没有晕船。吹着海风,感觉畅快极了。

船到了庙子湖要换船,到东福山岛,票直接在船上买,30元一个人。

东极岛2到3日游3

东极岛2到3日游4

东极岛2到3日游5

船到东福山岛上有预定好的客栈的老板来接,到了客栈后,老板告知我们晚上可能会停电。客栈老板一家人都在院子里搭帐篷睡在帐篷里,或者睡在院子的躺椅上。岛上没有洗浴的毛巾,洗浴用品最好自带。岛上很晒,一定要注意防晒。

收拾妥当后,我们让老板给我们做了碗海鲜面,很大一碗,两个人的量,25元钱。吃完后,我们就去岛上逛逛,看看附近都有什么。岛上有一个鹅卵石滩,下午可以游泳,如果想游泳的话可以带泳衣过去,岛上也有租泳衣和游泳圈的。鹅卵石滩的水很凉,很舒服,在水里泡一下午都没有问题东极岛2到3日游6

晚上我们吃的是大排档的烧烤,人均60到70就可以吃得很好

东极岛2到3日游7

原本想着一早起来看日出,但前两天太累,没有看成,但日落也是很美的

东极岛2到3日游8

本计划环岛游的,环岛游大约需要4个小时,如果走走停停的话需要6个小时,但我们由于自己原因没能进行环岛,只走到了大树湾。

东极岛2到3日游9

客栈老板和我们说可以坐船出海环岛游,一人100,大约45分钟,于是我们决定坐船出海环岛,这个也是个不错的选择,不过如果有时间的话,建议还是走着环岛,这样岛上的风景都尽在眼里和手机里了

岛上有卖回程票的地方,上面都有写最早一班船的时间,岛上只有从东福山到庙子湖的票,然后直接在庙子湖买到沈家门的票。回程的时候如果时间不赶可以中途在庙子湖休息,庙子湖上有人工沙滩,60元一人,可以去玩。也有很多干的海产品,可以买点带回去

上一篇:风来的日子(拉萨

下一篇:江南小镇

热门游记
  • 湘遇记(长沙.2012.夏)

    一直觉得长沙没什么风景可以吸引到自己,便也从未有去那的打算,生出游长沙这个念头,缘于《夜.长沙》里那璀璨的烟火。还有个原因,是觉得自己思路有些固化和僵硬了,需要打破和开拓一下才好。去长沙打算一切都随遇而安随性而为,不去预期景致有多么美好;美食有多么可口。大多数朋友对自己长沙之行很是不信,因为从来都是会在一份详尽计划书以后,自己才会出行。或者说,这不是一次旅行,而是一次出走,临行前租了间公寓作为这三...
  • 长沙散记

    如前所述,长沙的风景名胜也均与我朝太祖有关。时值初秋,到访长沙的第一站,就是来到橘子洲头感受一下“独立寒秋,湘江北去,橘子洲头。”的意境。这里应该是当年太祖“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的位置,现在极目远眺,只有新建中的各色楼盘。“鹰击长空,鱼翔浅底,万类霜天竞自由。”神马的景色估计难得一见了。现在的橘子洲头更像是一个纪念公园。苍松翠柏以及橘树掩映下的太祖英年石雕像,雕像高3.2米与太祖1925年发表...
  • 2012年10月长沙-衡山三日游分享

    今年公司组织去湖南旅游,时间三天,这是比以往只在省内游算是很好的了。感恩呀!旅行社安排的路线:Day1:中山--广州南站--长沙南站--橘子洲--岳麓山(爱晚亭)--购物点,宿:长沙Day2:长沙--花明楼刘少奇故居--毛泽东故居,宿:衡山Day3:衡山--购物点--衡山西站--广州南站--中山攻略,蚂蜂窝上面有很多也很全,所以我就不写了,就去过的地方写一些自己的经历和感受,分享给有兴趣去的朋友们...
  • 恰同學少年。長沙雪 [第一師範]

    元旦叁天。被大雪困住,出行計畫泡湯。我向來閒不住滴呀!也許以靜止的眼光來看待活膩的這個地方,也會發現她獨特的美麗。和媽媽神遊位於長沙書院路的[第一師範]。多少次門前路過不曾踏入啊~~~~~(>_
  • 长沙``

    今年三个月去的长沙```去到那里还下雨````但我和朋友去最主要是为了吃``第一天主要在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博物馆```长沙市区逛了`晚上还看到对面橘子洲发烟火`长沙臭豆腐``火宫殿著名小吃``锅饺``帅哥烧饼``姐妹团子``等`第二天靖港古镇``听那里的人说以前那里很热闹``由于越来越多年轻人往外跑`留守的都是老人`很多店铺都关着门``所以很少东西吃```下午我们就出来啦``到步行街吃顿...
  • 迎国庆,长沙喜来登自助餐厅做大胃王!

    9月30日日中午,长沙阳光突然灿烂,一扫阴冷,本兔和夫人决定去长沙喜来登吃自助餐,欢迎国庆假期的来临!兔夫人是喜达屋的会员,可以免一个人的餐费,呵呵!嘴馋了,本兔就来做一次“大胃王”。价格相当于50%的优惠喔!话不多说,四个闸蟹拿将上来,趁热米西!一盘生冷海鲜,本兔大爱!三文鱼、北极贝、八爪鱼等等......烤圆贝来也!湘味哈蜊,味道地道啊!夫人和本兔的大爱,炭烧生耗!不过今天有点考过了,原汁少了...
最新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