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北海、涠洲岛、阳朔、桂林八天行

上午南京到上海的火车,146元;中午,上海飞北海飞机790元。

广西的城市都很干净,绿化很好,城市很舒服,就是垃圾桶少了些。

机场大巴到市中心,坐3路车到银滩附近,联系了一家宾馆,120元入住。买了两人买了一本广西年票,88元。

安顿好了后,沿着海边一路走到银滩,1-2个小时游玩足矣,除非你想下海游泳。去的时候天阴,海水并不是很蓝,周围的海滩上会有海藻之类的东西,显得不是很干净。到了银滩情况有所改善。虽然都是同一片海,但银滩要比传说中干净许多。可能是我们去的时候天气不好,也不是旺季,银滩上没几个人的缘故。

晚饭本想吃海鲜,但本地人劝我们上涠洲岛再吃,说北海的海鲜贵,算鸟,去市区吃快餐吧。市区的饭店不好找啊……差点没走死。

D2:涠洲岛

准备去涠洲岛,赶8:30的船。

话说第一天想去买船票,又是当地人说,没关系,船票很好买,走去就能买,没必要提前买……我们相信了……

船票的确好买,在8:25的样子我们到了码头,对方说,对不起,只有240的头等舱……

最低票价120元,我已经觉得是吐血价了,转瞬之间翻了一倍……就一个小时的船坐什么头等舱啊!!!

最后问询再三,选择十一点多的二等舱,180元,吐血!

中途三个小时无聊,又跑到银滩晃了圈。下大雨!整个沙滩上MS就我们俩……

因为风浪缘故,船晚点。上了岛都要14:00了。说到晕船的问题,我觉得大家不要太紧张,我们去的那天风浪那么大,都没什么反应,也没见船上有什么人感到不适。

上岛费90元/人,用了年票,一人免费一人打8.8折,共79元。

码头离任何一家宾馆都有不近。需要联系好住宿,让他们来接你。区别就是,有的宾馆没车子,要租车来接,需要10-20元车费,有的宾馆自己有车,可以免费拉你。反正码头上拉客的人很多,自己挑选吧。

我们选了网上有介绍的廖三妹海*居(宾馆名忘记了)。怎么说呢?第一天感觉人很热情,第二天要走了,觉得,……

住宿70元(劝大家避开节假日去,人多不说,光是住宿就涨到300多)。

中午(15:00了)在她家吃了顿饭,15元/人,一盘感觉并不多新鲜的虾(内陆任何一个城市都能买到那质量的),一盘黄瓜,一盘蔬菜,一碗素汤,这就是我们俩的饭(米饭真的很难吃)。

租了廖三妹的车游涠洲岛,下午加第二天上午,100元。

去了天主教堂、滴水丹屏等地。在我们玩的时候,车主跑去拉客,害的我们等她又花时间又花长途电话费,听人说,这里所谓的“包车”,绝对不会一天只拉你一个客人,既然是“岛情”我就不说什么了。

晚上去了菜市场买菜,因为浪大,船不出海,卖菜的人很少,海鲜种类也很少,只有螃蟹、小部分贝类、涠洲鲍、海胆之类的。买菜要货比三家,两个靠在一起卖菜的,菜价都能相差很多。两个人买了一斤贝壳,15元/斤,两只海蟹,28元/斤。

回去让住宿的地方加工,7元/道菜。

味道很好,很好,很好,很好。

P.S.岛上苍蝇很多,应该说广西苍蝇都不少,而且明显生活滋润,动作迟缓,你手挥了半天,它都不愿挪窝。这给吃饭带来不少麻烦。

D3:涠洲岛-南宁

第二天一早早饭,10元/位,其实就是馒头,因为豆浆和稀饭(尤其是稀饭),你根本就不想吃。

早上去了火山口、芝麻滩。

郁闷的来了。说好包车,但廖三妹要赶着去码头拉人,让我们在火山口等半天不说,当我们说要去买菜时,她居然说,吃什么海鲜啊,到码头吃点面条就行了……

我到你这儿是为了吃面条的么!

在我们的坚持下,她带我们来到菜市场,一路上一直说,吃什么海鲜啊,随便吃点吧。

到了菜市场,第一批她带的人买好了菜,要回去,她让我们在菜市场等,我们表示等我们三分钟,我们马上买好东西一起回去。而且我们下午2:30的船,时间比较赶,等她送好人再来接我们,时间怕来不及。

她说,哎呀,肯定来不及啊,而且我们要给他们做饭,你们饭做好都迟了。

到底是谁包的车!就算我们马上要走了,也不要那么现实吧。

她说,哪儿吃都一样啊,我给你们找一家,让他们也收你们7元/道菜就是了。

算了,就这样吧,在菜场,是有既可以卖菜又可以帮忙加工的小摊子的。找了一家。我们买了和昨天一样的贝壳,15元,一斤不止。不知道什么名字的螺,十几元。在旁边一家店买了很大个活蹦乱跳的皮皮虾,他要40元/斤。

事实证明我们买贵了,帮我们加工的那家,和后来的廖三妹我都问了下,这种虾只要20多元就可以搞定。我@#¥%

最重要的是,这两家加工菜都是免费的!!!

所以要吃海鲜,就去菜市场吃吧。

下午,乘船回北海,终于买到120元的票了。激动的内牛满面。

码头旁就是汽车站,买了去南宁的车票55元。

三个多小时到了南宁,打车到市中心吃晚饭,打车费约26元,市中心离火车站两站路的距离,走路过去,23:50,去桂林的卧铺,125元。

D4:桂林-阳朔

早上7点多到桂林,火车站旁有桂林米粉,火车站对面有去阳朔的车,如果你要去杨堤,一定要在这儿坐车。

桂林到杨堤15元/人,到阳朔18元/人。

我们在杨堤下,去漂杨堤到兴坪一段,车站到码头3元/人。

联系好船工。

我们从9:30一直漂流到14:30,漂到最后在船上睡着了。真的很惬意,这五个小时是我这八天来最愉快、最放松的五个小时。

中午在岸上吃了顿饭,那里的野菜汤很好吃,值得推荐。土鸡虽然比阳朔贵了十元,但我相信那是真的土鸡。

兴坪码头到车站5元/人。带上20元钱拍照。去阳朔车票7元/人。

下午到阳朔,许多旅店拉客,找了与西街相交的旅店一条街上的旅店,70元/天。

晚上逛西街。

D5:阳朔

早上继续逛西街,下午租车5元/车,加向导20元/天。你也可以自己买手绘地图,看地图走。但对于我们这种不想废脑子的人,还是花20元省心点。

到月亮山。最好你提前自己定好路线,要求向导按你的路线走,否则,他一定给你带最好走的大马路。

路上的景点一个没进。

月亮山就那样。

回阳朔,晚上看刘三姐,140元/人。我不懂艺术,感觉就这样。但既然来了,还是应该看个热闹。

D6:阳朔

早上继续逛西街。西街很小,但你如果慢慢逛,细细看,每一次都会有不同收获。

西街上很多店是谢绝还价的,有的可以还,也不是网上说的2-5折这么夸张。反正我买的东西都没能还下价来。

下午继续由向导带着骑车,去遇龙河漂流。

我要检讨,做人不能太偷懒。本来可以自己联系船工的,我想反正和向导比较熟了,就让她帮忙定吧,还价到150元。

遇龙河漂流分好几段,相信大部分人都不会漂全程,而是选择所谓的精华段。

听去过的人介绍,好像朝阳码头到工农桥一段才是最好的。去的人一定要做好功课。在这里也推荐一下农民工吴师傅人很热情,服务很好15277320591

晚上继续逛街。

定了去龙脊的旅行社。

总的来说,阳朔是个很休闲的地方,我很喜欢,呆着就不想走了。唯一美中不足的是这里推销的太多,走不到十步就有人围着你说:住宿么?看刘三姐么?骑车么?……遇到这个,一律回答“去过了”,如果你说“不用”,那完了,她起码能跟着你再说两遍。

D7:龙脊

130元/人,还价的结果。

到了龙脊中途会让你换车,10元/人,但据说十一后涨价,翻了若干倍,具体多少不知道,不是30就是50,黑!。

中途有个什么红瑶寨,60元/人。进去就是在一个剧场里看长发表演和迎亲表演。一个小时。

我没去,朋友去了,据说不值得,他们给的油茶、米酒,碗很脏,根本不敢喝。

我用一个小时在路边逛逛,在停车的地方有条河,下去玩了会儿,发了会儿呆,时间过的很快。

中午指定餐馆,菜自己点。建议竹筒饭两个人点一个就行了,尝个味道,不够就要白米饭。

饭后登山看梯田。

又悲剧了。

山下还好好的,山上下雨,雾蒙蒙,能见度20米不到,我要疯了。花了钱花了时间花了精力,还不容易爬上来,什么也没看到!!!

建议大家去龙脊查好天气预报。

最好晴天去,阴天都未必看得清。

回程,车可将你丢在桂林火车站附近。

火车站汽车站靠的很近。

桂林的飞机场像火车站,火车站像汽车站,汽车站像菜市场。

我们在距汽车站一站路的地方找了地方住,100元。

D8:桂林

朋友回家了,就我一人在桂林晃,我是晚上23:40的飞机,我悲剧。

上午懒觉。行李寄存在宾馆,午饭后,坐3路车到芦笛岩。

90元门票,洞内参观500米。我吐血。

参观后乘3路回去,在汽车站下,走路去象山公园。没进去,象山公园太绝了,在象鼻位置,公园外的围栏内密密麻麻种上了树,根本看不清象鼻山的全貌,我走了半天,在树的缝隙中瞄了眼,回市区吃晚饭。

打车去民航班车点。收到假币,哭。

民航班车是辆面包车,我在它面前半天,对它熟视无睹。好像末班车是晚9:00。

夜航,大部分飞机都晚点!

但我还是在晚点一个小时后踏上了回家的路~结束了8天行程。

总计费用:

3630元/人。

其中:

机票790+590。

火车票,南京到上海146,南宁到桂林125

住宿120+70*4天+100(2人)

涠洲岛上岛费:88元年票+79元上岛费(2人)

涠洲岛船票300元/人

漂流120+120(2人)

龙脊跟团140/人

芦笛岩90/人

吃饭平均30-40元/顿*人

广西北海、涠洲岛、阳朔、桂林八天行1

广西北海、涠洲岛、阳朔、桂林八天行2

广西北海、涠洲岛、阳朔、桂林八天行3

广西北海、涠洲岛、阳朔、桂林八天行4

热门游记
  • 五月の天

    最近太懒了,几个月前的游记,抽空整理了一下于是便有了“五月の天”世博园的春天在5.1这个小长假里格外美丽!大片大片的郁金香在百合塔下,盛装绽放,绚烂夺目~黄色的,红色的,粉色的。。。令人睁不开眼睛~我正在专心拍呢朝颜又叫牵牛花白天盛开,晚上凋谢与另一种名叫“夕颜”的花委婉呼应要问我为什么知道,就问《...
  • 穿越奉天,穿越大清王朝

    沈阳故宫,原名盛京宫阙,后称奉天行宫。位于沈阳市沈河区明清旧城中心。占地面积约6万平方米,有建筑90余所,300余间。始建于后金天命十年(明天启五年,1625年),初成于清崇德元年(明崇祯九年,公元1636年)。清顺治元年(1644年),清朝移都北京后,成为“陪都宫殿”。从康熙十年(1671年)到道...
  • 游走沈阳2:深巷里的清真南寺

    出了太清宫,根据百度地图指示向西走130米在市信访大厅站乘公交到长安寺。走了又走,看到某站牌上写着清真寺,时间宽裕,临时调整行走路线。在西关回民市场前向一位卖熟食的老人询问到方位,竟然就在以前我们聚会唱ktv的快乐迪以南,走入深巷,在绿树掩映间找到一处庭院深深深几许的市外桃源。
  • 爱,在深秋的校园

    其实,自己拍出的照片到底好不好呢,我也不知道。我只是想记录一些东西,我曾经看见过的,曾经体会过的。这里是沈阳农业大学,因为在这里读在职研究生,所以在社会上工作多年的我,又重新回到了这片宁静的乐土。深秋的校园总是总是伴随着金黄的银杏、灿烂的阳光、蓝天以及白云,还有无数的欢声笑语,或者镜头下的强颜欢笑。...
  • 2012年冬天沈阳流水

    由于临时有事,沈阳之行推迟了一个礼拜,11月16号晚上十点半,我忍着困意来到北京站,正值大会胜利闭幕,一派喜气洋洋。K53次列车北京沈阳直达,全列卧铺,比较舒服,早晨六点多叫一大嗓门给闹唤醒了,7点半到达沈阳北,出了站一看,和上回到沈阳北怎么有点不一样呢,被告知这里是北广场,南广场装修,全部停用。对...
  • 五里河黄土公园

    其实这公园什么都没有在翻修都是土于是就乱拍几张。上图,
最新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