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宜春温汤休闲指南(三)

温汤的吃:

在温汤最有特色的吃便是山林野菜。

冬笋:不仅鲜嫩,还能吃出板栗的甜香,当然,这是我自己的体会。

春笋:品种很多,小笋,绿笋,黄笋,乌笋,鲜嫩可口又是另外一种风味。

水芹菜:许多人喜欢水芹菜那种独有的味道。

山蕨菜:放点肉丝,用干辣椒爆炒,清脆爽口。

香椿:做小菜或炒鸡蛋,味道都不错。

还有什么鸭脚爪、酸管等等许多叫不上名的山野菜,自己到农贸市场看着选购吧。

淮山:俗称山药,去皮放醋清炒,那才叫开胃好吃。

土鸡:一定要去村庄百姓家买正宗的,在山野田间放养,吃虫子和杂粮长大的,味道就是不一样,不过价格也不同,一般也要20元左右一斤。

豆腐:我的最爱。我喜欢凉拌了吃,几乎每天必食,绝对是城里久违了的正宗豆腐味。我觉得最好的豆腐摊还是进农贸市场后的第一家,我比较过,这家的豆腐味道最好吃。

早上不要睡懒觉,可以去豆腐作坊买豆浆和豆花,原汁原味,味道很浓。

骨头汤:南昌人的最爱。不管是排骨还是筒子骨,3—3。5元一斤,虽然没什么肉,但农家用粮食喂的和城里用激素催的有天壤之别,所以别看老乡卖肉,切的卖像不好看,可味道确实货真价实,用我一位朋友的话说是:“吃的打滚。”

自己做饭,偶尔也想下个馆子,推荐几家:

萍乡风味菜馆,吃过的客人多数都夸好,尤其是湖南人,个个说好,几乎成了湖南人的定点菜馆,价格也很公道,可以去试试呦。商泉酒店:南昌人喜欢的比较多,个人认为,商泉的菜还是不错的。感觉价格稍高一些,但是还能接受。明月酒家:也去过几次,感觉也还行。

或者你们东溜西逛,发现了哪个店家的美味佳肴,别忘了写将上来,告诉下一位入住温汤小屋的住友啊。

热门游记
  • 五月の天

    最近太懒了,几个月前的游记,抽空整理了一下于是便有了“五月の天”世博园的春天在5.1这个小长假里格外美丽!大片大片的郁金香在百合塔下,盛装绽放,绚烂夺目~黄色的,红色的,粉色的。。。令人睁不开眼睛~我正在专心拍呢朝颜又叫牵牛花白天盛开,晚上凋谢与另一种名叫“夕颜”的花委婉呼应要问我为什么知道,就问《...
  • 穿越奉天,穿越大清王朝

    沈阳故宫,原名盛京宫阙,后称奉天行宫。位于沈阳市沈河区明清旧城中心。占地面积约6万平方米,有建筑90余所,300余间。始建于后金天命十年(明天启五年,1625年),初成于清崇德元年(明崇祯九年,公元1636年)。清顺治元年(1644年),清朝移都北京后,成为“陪都宫殿”。从康熙十年(1671年)到道...
  • 游走沈阳2:深巷里的清真南寺

    出了太清宫,根据百度地图指示向西走130米在市信访大厅站乘公交到长安寺。走了又走,看到某站牌上写着清真寺,时间宽裕,临时调整行走路线。在西关回民市场前向一位卖熟食的老人询问到方位,竟然就在以前我们聚会唱ktv的快乐迪以南,走入深巷,在绿树掩映间找到一处庭院深深深几许的市外桃源。
  • 爱,在深秋的校园

    其实,自己拍出的照片到底好不好呢,我也不知道。我只是想记录一些东西,我曾经看见过的,曾经体会过的。这里是沈阳农业大学,因为在这里读在职研究生,所以在社会上工作多年的我,又重新回到了这片宁静的乐土。深秋的校园总是总是伴随着金黄的银杏、灿烂的阳光、蓝天以及白云,还有无数的欢声笑语,或者镜头下的强颜欢笑。...
  • 2012年冬天沈阳流水

    由于临时有事,沈阳之行推迟了一个礼拜,11月16号晚上十点半,我忍着困意来到北京站,正值大会胜利闭幕,一派喜气洋洋。K53次列车北京沈阳直达,全列卧铺,比较舒服,早晨六点多叫一大嗓门给闹唤醒了,7点半到达沈阳北,出了站一看,和上回到沈阳北怎么有点不一样呢,被告知这里是北广场,南广场装修,全部停用。对...
  • 五里河黄土公园

    其实这公园什么都没有在翻修都是土于是就乱拍几张。上图,
最新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