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到江西明月山温泉登山2日行部分攻略

part I 行

去前在网上找了大半天的信息,也没找到,早听做导游的同学说那里还不错,因此决定迷惑的去了.首先是行,因为有车,因此一行25人开了5台车,2月1日下午,在家打麻将腻了的我们,出发!

行倒是很方便的,从长沙直接上沪瑞高速,[也叫昌金高速,至今也没搞清楚联系]全程200公里,经株洲,江西萍乡,就到了江西宜春.从宜春出口下高速后,直接就看见了明月山的牌,跟着牌子走,到宜春市大约13公里,宜春到温汤镇,18公里. 温汤就是泡温泉的地方了.再从温汤到明月山,大约14公里.一路都有各种显示牌,很是好找.如果自己去的游客,直接坐车到宜春,再坐车到温汤镇据说也是相当方便滴.20元车票.总体来说,路是非常好走,一路都是很平坦,没有想象中的乡下公路.应该说是自架游的首选了.宜春地区也完全没有烦琐的收费站,一路畅通.两边风景也算不错,除了冬天感觉有点穷山瘦水的感觉外..

part II 住

早在网上找了几个酒店,总体说来还是两个酒店比较好:一个是地矿山水温泉疗养院,0795-3518258 3518713 一个是邮电温汤培训中心.0795-3518388,前者应该是最好的,不过我们由于没有订到前者,只好住后者了.价格大约都是标准间120~180元左右.可以砍一点价.服务说真的,由于是过年,简直是一点也不好,是这次最煞风景的地方.不过不知道平时如何.房子里设施不好,干净也就一般,最头疼的是服务不好,很久也叫不来一个人.开房间和交房间都压根没人理.全部是自己搞定.据说矿疗那边要好一点,不过我们都估计也好不到哪里去.

part III 洗

洗温泉是我们经过很多认真的挑选后选定的.由于温泉池几乎每个酒店都有,不过我们看看还是觉得矿疗好.他们对他们的住客是50元的优惠,不过对我们即使是30人的团体也是60元,一点办法都没有.只好洗吧.不过洗还是很舒服的.去过很多温泉,应该说这里的温泉水质的确还行.因为是富硒温泉,所以没有什么硫磺味.水池非常多,有室内室外,大大小小二十来个.有很多布景,全都热气腾腾.有泡泡的,还有温度很高的,按摩和各种药水的温泉池也有.早听说温泉很多都是假的.不过感觉上来说觉得这个也还不错的说.温泉眼我们也去看了,有大约70度的高温,很有意思.那个干蒸房给我留下的印象最深刻.至于45度的池也去泡了下,觉得热得象针扎.

part IV 爬

爬即爬山也.洗了温泉,已是夜10点,一个个都觉得疲劳的舒坦.上床一顿饱睡后,第二天精神的去爬山了.原以为山可以开到山上去的,可是走到近前才发现明月山是没有修公路的.只好爬了.门票60元,30人以上48元每人.学生半票.记者,作家,军人,老人,全免.我们因为什么证件也忘带了,只好又挨一顿狂宰.进到山后,即刻觉得空气新鲜.很是氧气充足.看来是一个没有太多游客的山,虽然很多服务都开发的不好,可是保留了山的原貌,倒是惊喜.沿着竹林小道走过去,不一会就就觉得很是累了.只好坐缆车,55元每人的缆车票,来回便是100元,我们中除了部分老人小孩买了全程票外,其他都是单程上了.缆车也坐过不少,不过觉得这个缆车倒是十分过瘾.除了游客几乎没有,完全有由我们做主的感觉外,还在半空中放声高歌了几曲.更有风景,实在是美妙.谋杀了我们不少手机内存.还有一件事情就觉得非常奇妙.山下雾气蒸腾,觉得很是寒冷,可上到海拔1000米以上,马上脱离雾海.放眼世界.眼前马上开阔.更有空气竟然渐渐温暖.山上还开了不少不知名的花,一派春天景象.这令我们百思不得其解.

从缆车中站开始下山,由于山顶还未开发好,因此只好从中站往下走,部分坐缆车到山顶的都说,十分原始.呵呵.从中站往下走,一路竟然是十分陡峭的山路,令我们始料未及.除了山路十分险外.还有很多青苔,增加了下山的难度.一路风景无限,竟然无心留恋.处处可见各样的瀑布,大大小小,水声潺潺.山风暖暖,竟让我们产生错觉.

一路20来人下山实在是一种乐趣.可是都叫苦不迭.一个个下山姿势怪异,都是久坐的都市病害的啊.

云谷飞瀑是金牌景点,的确是很高,也不错,还有那句诗,印象深刻:"我欲振衣千仞上,饱餐灵液涤尘嚣"

躺在山间的鹅卵石上,开始冥想...

过了云谷飞瀑,就是渐渐缓下来的山路.过竹林,穿索道.一路有回到武功片的感觉.很爽.

part V 吃

严格来讲,我们只吃了两餐,其中一餐因为仓促,的确不好吃.

可是在明月山的那一餐,就记忆十分深刻.那个小炒红菜,完全是乡土风味.还有腊肠,令湖南人也大为赞叹.大约12元每人,却是很丰富.就在明月山的山脚那条街上,有很多乡土很浓的建筑,和餐馆.很值得一提.

好了,大约就是五个部分了,整体觉得这次旅行还是很完美的,除了因为没有做好准备,和春节期间多花了很多钱外,其他都很不错.

明月山和温泉给我的感觉是风景本身都是很不错的,作为旅行者来说,的确是好地方,不过唯一欠缺的是服务太糟糕了.

网站/里好象东西比较全.

热门游记
  • 五月の天

    最近太懒了,几个月前的游记,抽空整理了一下于是便有了“五月の天”世博园的春天在5.1这个小长假里格外美丽!大片大片的郁金香在百合塔下,盛装绽放,绚烂夺目~黄色的,红色的,粉色的。。。令人睁不开眼睛~我正在专心拍呢朝颜又叫牵牛花白天盛开,晚上凋谢与另一种名叫“夕颜”的花委婉呼应要问我为什么知道,就问《...
  • 穿越奉天,穿越大清王朝

    沈阳故宫,原名盛京宫阙,后称奉天行宫。位于沈阳市沈河区明清旧城中心。占地面积约6万平方米,有建筑90余所,300余间。始建于后金天命十年(明天启五年,1625年),初成于清崇德元年(明崇祯九年,公元1636年)。清顺治元年(1644年),清朝移都北京后,成为“陪都宫殿”。从康熙十年(1671年)到道...
  • 游走沈阳2:深巷里的清真南寺

    出了太清宫,根据百度地图指示向西走130米在市信访大厅站乘公交到长安寺。走了又走,看到某站牌上写着清真寺,时间宽裕,临时调整行走路线。在西关回民市场前向一位卖熟食的老人询问到方位,竟然就在以前我们聚会唱ktv的快乐迪以南,走入深巷,在绿树掩映间找到一处庭院深深深几许的市外桃源。
  • 爱,在深秋的校园

    其实,自己拍出的照片到底好不好呢,我也不知道。我只是想记录一些东西,我曾经看见过的,曾经体会过的。这里是沈阳农业大学,因为在这里读在职研究生,所以在社会上工作多年的我,又重新回到了这片宁静的乐土。深秋的校园总是总是伴随着金黄的银杏、灿烂的阳光、蓝天以及白云,还有无数的欢声笑语,或者镜头下的强颜欢笑。...
  • 2012年冬天沈阳流水

    由于临时有事,沈阳之行推迟了一个礼拜,11月16号晚上十点半,我忍着困意来到北京站,正值大会胜利闭幕,一派喜气洋洋。K53次列车北京沈阳直达,全列卧铺,比较舒服,早晨六点多叫一大嗓门给闹唤醒了,7点半到达沈阳北,出了站一看,和上回到沈阳北怎么有点不一样呢,被告知这里是北广场,南广场装修,全部停用。对...
  • 五里河黄土公园

    其实这公园什么都没有在翻修都是土于是就乱拍几张。上图,
最新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