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自助游

北海自助游1

借用同行友人照片拉人气! 我不会告诉你,这是她男朋友拿我相机照的!此女172cm,非常漂亮!顶过超1000,送10张露脸比基尼照北海自助游2

自古2B青年欢乐多,我是一个快乐的沈阳人,一个吃货。我发现我去任何地方旅游都能遇见拍婚纱照,虽已习惯,但还是惊喜,不知道大家是不是这样,或许我下次去无人区就碰不见了。

北海,住了4天,彻底喜欢上了北海,这里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印象及回忆,北海安静,生活节奏慢,物价水平比较低,遇见的每一个人都非常热情,在北海第一次裸泳,在北海吃海鲜吃到恶心,在北海感受着有闹有静,在北海用一天一个人静静的游遍了整个城市。独自走在老街,感受着古老与现代的冲击,感受着老街说不出的那种美好。或许我老了可以在北海度过余生,吹着海风,唱着歌。

吃:去北海一定要吃海鲜,自己买螃蟹母的,而且不分大小,都是30一斤,我昨天回沈阳一问,没北海的大,虽然也是母蟹,但是要120元一斤,可见北海海鲜还是很便宜的。如果吃海鲜大排档去华侨美食街,就在侨港,到那一打听就能找到,当地人都在那吃,东西很便宜,而且很好吃,强烈推荐一家叫《极品时尚奶茶》的店,名字不是十分确定,但应该差不多,他家的炒粉和烤生蚝是满街最好吃的,而且生蚝也是最大的,40元一打,一打是12个,很奇怪这里都不用10个计算,用“打”来计算!当然他家的甜品是毋庸置疑的好喝,珍珠奶茶非常好喝,各种糖水也属于非常好喝,个人比较爱喝“五加”,应该就是里面有5种料吧?好吧,我觉得是至少5种。还吃了一种煎豆腐(酿豆腐?)也非常美味。街里面有家越南特产店,也很不错,价格非常公道,老板人也很热情!如果你要买海鲜,去华侨城码头吧,但是要早上很早就去啊,到那买的东西会便宜很多,比市场便宜一半,因为去那里的都是渔民,都是自己家的船开过去卖的,也不能说是卖,应该叫换!用海鲜换日用品,换大米、豆油、日需品之类的,所以很便宜!

住:四川路上,有家叫“咱家”酒店还是饭店旅店什么的,他家有大圆床哦!平时90一晚,十一难免涨价,涨到290元,不过也比同类的动辄500元强太多了,这里也推荐一下!前台东北小MM,是个美女!很养眼、很爱笑、很可爱!

行:满大街的黑私车,黑三轮,倒是感觉出租车很少。不过个人觉得在北海旅游,租台电动自行车更方便,本身北海就不大,一台满电的电动车,满城市的跑,足够了。关键是去哪都非常方便,满大街又都是修车的,快速充电的。所以根本就不用担心出什么问题,但是没骑过的就要考虑了,和我同行一爷们,就没骑过,一上车直接就上马路台阶了,给租车那俩女的都吓坏了,喊快松手,我那朋友也不知道松手,唉,他后来告诉我,当时都吓完了,根本什么都不知道了。。。。。。我欲哭无泪,哥啊,你是有多笨?他不会看见吧?

购物:总要带点东西回来,北海特产是珍珠,但是价钱就让我欲哭无泪,侨港海滩门口,先是100买了两条,瞬间就被别人追上来,拿出3条,比我买的又大又好,让我买,一个没忍住,又买了3条,结果GC是又来一个,另一个人又拿了两串更大的。你们是想怎样啊,我只是看热闹的好不好!一个没忍住才买的好不好!我是借钱买的好不好!你们不要这样好不好!让我顿感被骗好不好!回程当天上午,陪友人买珍珠粉,据说海珍珠粉才能真美容,好吧,我又陪着去云南路的一家珍珠商场去看看,就在棕榈泉附近,随便找个人问一下都知道。结果……结果就是陪友人看珍珠项链,友人没买,我又觉得好,又买了。。。。。。估计是前一天晚上的珍珠事件闹的吧,我花了100买了一条要价180的珍珠项链,好像我又买赔了!反正我确定买的都是真珍珠,但是都属于淡水珠,不是海水珠。。。。。。不过后来遇见一退休到北海定居的人聊天,他说北海的珍珠确实是非常值得购买,不过不要买项链什么的,因为都不值钱,要买就买黄色的一大颗的,13—16mm的,大约在1000多元RMB,我在南宁机场看见那样的了,大约20mm那么大,有点碎钻包裹,竟然卖47800元!所以你有慧眼,去买一个吧,应该是很不错的。

还要再唠叨几句,之前上网,很多人说东北人开的海鲜店都特别黑,我没去过我不敢断言好坏与否。去了之后,碰见很多广西人卖珍珠的,那心是特别黑,一个珍珠粉从30---4000元不等。。。。。。大家都说北海挨宰的情况,但我除了买珍珠项链不算太高兴以外,其余的都非常好!!

我希望大家明白一个道理,哪个地方都有黑心商人,哪个地方都有人渣,不是所有的东北人开海鲜店的都黑,不是所有广西人开珍珠店都黑。哪都有个别的人,个别的情况发生,请区别对待!不要因为一个人对一个地方的人有什么偏见。

再给大家上一课,我自己游红树林的时候,碰见一台三菱越野车爆胎,日本车的质量真是不敢恭维,见其定需要帮忙,就过去了看了一下,那人开车,竟然都不知道汽车上的螺丝是反螺纹的,正常的需要顺时针拧,汽车的要按逆时针才能拧下来。换轮胎需要先把螺栓都拧松,然后再把车升起,再把螺栓全拧下来,轮胎就下来了。换上备胎是先把螺栓带上,然后拧紧,最后把千斤顶放下,再用力把螺栓都拧紧,这样就换好了,话虽多点,全当给不知道的人扫盲了!

在此也真心希望大家,以后如果看见别人需要帮助,就去帮助一把。如今冷漠的人太多了,那爷们如果不是遇到了我,不知道还需要再等多久哪,在我帮他之前,虽过车和过人无数,皆无一人愿伸援手,我去问他是否需要帮助,他还担心的问我要多少钱,才能帮他换。。。。。现在想想他在那拧螺栓,已经拧了一个半小时了,而他一直是属于越拧越紧。。。。对他我也没什么要求了,只希望以后他能看见别人需要帮助时,想想自己所遇到的就可以了。

北海自助游3

这个就是俺了!~

北海自助游4

北海自助游5

红树林路上的牛

北海自助游6

夕阳下的老街

北海自助游7

红树林,里面各种贝类和螃蟹非常多

北海自助游8

老街一景

北海自助游9

最喜欢的对联,才知道横批可以用两个字

北海自助游10

到所有地方旅游都能碰见的婚纱照。。。。。

北海自助游11

北海自助游12

街道两旁全是漂亮的花

北海自助游13

从左往右便可看尽建筑变迁

北海自助游14

最佩服的就是海鲜两个老板的名字!

北海自助游15

热门游记
  • 湘遇记(长沙.2012.夏)

    一直觉得长沙没什么风景可以吸引到自己,便也从未有去那的打算,生出游长沙这个念头,缘于《夜.长沙》里那璀璨的烟火。还有个原因,是觉得自己思路有些固化和僵硬了,需要打破和开拓一下才好。去长沙打算一切都随遇而安随性而为,不去预期景致有多么美好;美食有多么可口。大多数朋友对自己长沙之行很是不信,因为从来都是会在一份详尽计划书以后,自己才会出行。或者说,这不是一次旅行,而是一次出走,临行前租了间公寓作为这三...
  • 长沙散记

    如前所述,长沙的风景名胜也均与我朝太祖有关。时值初秋,到访长沙的第一站,就是来到橘子洲头感受一下“独立寒秋,湘江北去,橘子洲头。”的意境。这里应该是当年太祖“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的位置,现在极目远眺,只有新建中的各色楼盘。“鹰击长空,鱼翔浅底,万类霜天竞自由。”神马的景色估计难得一见了。现在的橘子洲头更像是一个纪念公园。苍松翠柏以及橘树掩映下的太祖英年石雕像,雕像高3.2米与太祖1925年发表...
  • 2012年10月长沙-衡山三日游分享

    今年公司组织去湖南旅游,时间三天,这是比以往只在省内游算是很好的了。感恩呀!旅行社安排的路线:Day1:中山--广州南站--长沙南站--橘子洲--岳麓山(爱晚亭)--购物点,宿:长沙Day2:长沙--花明楼刘少奇故居--毛泽东故居,宿:衡山Day3:衡山--购物点--衡山西站--广州南站--中山攻略,蚂蜂窝上面有很多也很全,所以我就不写了,就去过的地方写一些自己的经历和感受,分享给有兴趣去的朋友们...
  • 恰同學少年。長沙雪 [第一師範]

    元旦叁天。被大雪困住,出行計畫泡湯。我向來閒不住滴呀!也許以靜止的眼光來看待活膩的這個地方,也會發現她獨特的美麗。和媽媽神遊位於長沙書院路的[第一師範]。多少次門前路過不曾踏入啊~~~~~(>_
  • 长沙``

    今年三个月去的长沙```去到那里还下雨````但我和朋友去最主要是为了吃``第一天主要在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博物馆```长沙市区逛了`晚上还看到对面橘子洲发烟火`长沙臭豆腐``火宫殿著名小吃``锅饺``帅哥烧饼``姐妹团子``等`第二天靖港古镇``听那里的人说以前那里很热闹``由于越来越多年轻人往外跑`留守的都是老人`很多店铺都关着门``所以很少东西吃```下午我们就出来啦``到步行街吃顿...
  • 迎国庆,长沙喜来登自助餐厅做大胃王!

    9月30日日中午,长沙阳光突然灿烂,一扫阴冷,本兔和夫人决定去长沙喜来登吃自助餐,欢迎国庆假期的来临!兔夫人是喜达屋的会员,可以免一个人的餐费,呵呵!嘴馋了,本兔就来做一次“大胃王”。价格相当于50%的优惠喔!话不多说,四个闸蟹拿将上来,趁热米西!一盘生冷海鲜,本兔大爱!三文鱼、北极贝、八爪鱼等等......烤圆贝来也!湘味哈蜊,味道地道啊!夫人和本兔的大爱,炭烧生耗!不过今天有点考过了,原汁少了...
最新专题